close

《狂暴巨獸》並非憑空而來,估計不少80後也曾經在八位機上玩過《RAMPAGE》:玩傢有三個角色選擇,巨猩、巨蜥(電影裡變成鱷魚)、巨狼,在城市裡大搞破壞,拆傢之餘,再和人類軍隊玩對對撞!就這麼簡單粗暴!如今大銀幕上的《狂暴巨獸》,三隻怪獸被復刻出來,把芝加哥(終於不是紐約或者洛杉磯瞭!)玩得七零八落,電影裡的主角也不再是它們,而是又一次來拯救路人於水火的巨石強森。若說怪獸的設計,《狂暴巨獸》並不出奇,無非是體型放大幾十倍,攻擊力暴漲上千倍,皮糙肉厚遠超坦克,又有超強的回血修復能力……它們大肆蹂躪可憐的人類,有空中堡壘之城的A10對地攻擊機,竟然被巨鱷躍到空中一口吞掉,作為軍事迷的記者也是嚇瞭一跳。硬漢再硬,面對這樣的怪獸,強森也沒法隻有打打遊擊的份兒,最終還是得靠自己的老哥們兒。

PARTBQ A

有人說瞭,硬漢打怪獸不稀奇啊,陀螺導演都發明瞭機甲PK怪獸的新套路。《狂暴巨獸》有趣的地方是,在《金剛》式的美女與野獸模式之外,開發出來“硬漢與野獸”的攪基模式。戲中,強森的人設是動物保護專傢,幹過特種部隊,追捕過偷獵分子,時間久瞭,走瞭極端,不太愛跟人類打交道瞭,他寧可回傢遛遛狗,也不願意跟崇拜自己的美女同事約個會。SO,若說強森老哥最好的兄弟,那就是“白色巨猩”喬治,這哥倆雖然跨物種,完全不影響他們互相調侃、惡搞、講葷段子。一個巴掌拍不響,強森會演戲,猩猩喬治得更會演。喬治另辟蹊徑,走出自己的新路。它不是君臨天下的半神金剛或是苦大仇深的種族領袖凱撒,眼裡隻有自己的傢族以及人類好哥們兒,喜怒哀樂形於色,幽默感十足。

強森:這可以分兩部分來回答。首先,我當時在想,我有個好朋友(巨猩喬治)在去世瞭。而在現場呢,如今的拍攝技術太先進瞭,我們也用瞭最好的動作捕捉技術。我們有非常好的演員,花瞭整整一年專門研究猩猩的行為和感情。等到電影開拍時,他已經變成瞭喬治。雖然很多戲的拍攝,我們面對綠幕,但在結尾這場戲,喬治是一個真實的演員,他在我對面演這隻猩猩。所以,我覺得情緒上的表達更容易一些。

《狂暴巨獸》海報,巨石強森和他的好友巨猩喬治。

Q:你和導演佈拉德·佩頓是再次合作,為何這麼喜歡他呢?

PARTA故事

巨猩巨鱷巨狼搞破壞,不隻簡單粗暴,還有人情味和搞笑



嗯,巨石強森,又雙叒叕來中國瞭。上回,是三個月前的《勇敢者遊戲2》。下一回,是三個月後的《摩天營救》。你們馬上看到的這一回,是《狂暴巨獸》,聽名字就懂嘍,一個求爽求嗨的打怪獸大片。這幾年,大銀幕上的怪獸回潮兇猛,金剛、哥斯拉、恐龍、外星巨怪……眼花繚亂,忙著拯救世界的巨石先生,自然不會落下如此適合自己硬漢設定的亞類型。

巨石先生說,他要做台中西區月子中心比較台中西區產後月子中心硬漢,還要有趣

采寫:南都台中南區月子中心記者許嘉

最感人的莫過於結尾大戰,喬治為瞭救強森,重傷之下力戰巨型鱷魚,昏死過去。強森撫摸著喬治的巨掌,好一通深情表白,看得人直接有瞭金剛和安生死惜別的既視感。《狂暴巨獸》雖然主打動作和災難,但是,它沒讓人覺得過於簡單粗暴,就在這些大場面中間點綴的人情味和搞笑段落。說到這裡,大傢都懂嘍,A級大片還未大規模登陸之前,《狂暴巨獸》就是那個能讓你買瞭桶爆米花不覺得虧的爽片嘍。

巨石強森挺忙,不過,他對中國站的宣傳倒是一如既往地熱心,《狂暴巨獸》的中國首映禮,他和幾位主創跟我們聊瞭聊這部戲的臺前幕後。

看完《狂暴巨獸》,我想問:巨石先台中西區月子中心月子餐介紹生,美女和野獸,你到底愛誰?

Q:強森先生,你這幾年做硬漢時,也時不時展現出自己的幽默感,《狂暴巨獸》尤其如此,這個風格是你最喜歡的嗎?

強森:《勇敢者遊戲2》和《狂暴巨獸》都是那種有趣又很硬漢的電影。坦率地說,我的確喜歡這種電影。《狂暴巨獸》裡有非常巨大的怪獸,以及大幅度的破壞場面,我們不能讓觀眾一直這麼“受刺激”,我們希望在中間找到幽默感,讓觀眾笑起來,這是一種釋放,這樣,緊張到沒法呼吸的他們才能放松下來,準備迎接下一場更大的動作場面。

“喬治”其實是由動作捕捉演員(右)扮演的。

強森:佈拉德·佩頓很喜歡八九十年代的好萊塢經典動作片,我很認可這樣的風格。他在追求動作大場面之外,加入瞭不少富有人情味的情節,這一點讓我很喜歡他。

Q:《狂暴巨獸》的結尾,你對喬治有很深情的感人“表白”,甚至讓我想起《金剛》中女主角和金剛。另外,我們都知道,片場並沒有這麼大一隻猩猩……演出這麼真摯的感情,你怎麼做到的?

三巨獸之巨型鱷魚。

另外,我覺得,《狂暴巨獸》的故事講得非常好,又緊張刺激,又非常有趣,能讓觀眾投入進去。所以當他們也以為喬治要死去時,觀眾也會有類似的悲傷情緒。對我來說,這是我在片中最喜歡的一幕。

三巨獸之巨狼。台中西區月子中心評鑑


arrow
arrow

    emo240cs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