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高齡產婦,應賢梅待產過程中一度想要放棄順產,甚至因此自責“不是個稱台中西區住月子中心職的媽媽”。但醫生根據她的身體條件建議順產,紅房子產科主任程海東教授進產房為她接生。“最後,整個病房的醫護人員都在為我加油,我覺得自己不能放棄,還是堅持下來瞭。”

今年6月22日,孕39周的應賢梅因為產檢中發現血壓升高住院待產。經程海東教授團隊的治療,血壓控制住瞭。6月26日22:50分,在產科、麻醉科、護理團隊的通力協作下,一名2910g重的女嬰在傢人、紅房子醫護團隊以及上海萬名消防官兵的祝福中順產分娩。

第一次胚胎移植後,應賢梅獲得瞭臨床妊娠,卻在兩周後被確診為異位妊娠,失去瞭左側輸卵管。面對又一次宮外孕、宮腔粘連與反復移植失敗,應賢梅幾近放棄。2017年9月的第五次移植是她給自己的最後機會,“我想碰碰運氣吧,再不行就算瞭”。這一次,她成功瞭。“我有種感覺,我的孩子來找我瞭。”應台中西區月子中心評價賢梅說。

2014年5月1日下午,上海市徐匯區龍吳路一高層居民樓突發火災,撲救過程中,兩名90後消防員受轟燃和熱氣浪推力影響,從13樓墜落,送醫搶救無效壯烈犧牲。兩名消防員同是2012年12月入伍,上等兵警銜,其中一名消防員劉傑(徐匯消防支隊關港中隊),便是應賢梅的獨生子。

東方網記者李歡、劉曉晶、劉軼琳7月4日報道:今天早上,“失獨”四年的42歲英雄媽媽應賢梅終於能和得台中西區月子中心評鑑來不易的小公主“劉夢湲”一起出院瞭。抱著剛出生八天的女兒,應賢梅的眼淚一直止不住,她對在場的醫院醫生和上海消防部隊領導說瞭一遍又一遍的感謝:“感謝你們給我一個完整的傢”。

那一年,劉傑和他的戰友錢凌雲在這場救火戰鬥中犧牲;那一年,應賢梅39歲,成瞭一名“失獨”母親;那一年,應賢梅和丈夫給兒子張羅的“幸福”還沒來及降臨……一場意外,打破瞭這個傢庭所有的幸福和希望,中年喪子,徹底改變瞭他們原本的生活軌跡。為瞭能夠把自己失去的兒子以另一種方式找回來,應賢梅選擇瞭再孕,她曾經四次嘗試胚胎移植試孕,但都失敗瞭。

病房中,應賢梅抱著新生的女兒,手一直輕輕地撫摸著女兒的小手,每當與女兒對上眼,她的淚水就會忍不住地滑下。“我隻希望她能夠開開心心、平平安安地長大。”當被問到會不會讓夢湲知道大哥的英雄事跡,應賢梅說:“等她大瞭才會告訴她一切,現在我不會告訴她的。”

2017年,上海消防總隊領導在慰問劉傑父母時得知瞭他們的想法和困難。“烈士為保衛百姓安全獻出瞭寶貴的生命,為烈士的母親提供幫助,是我們應盡的責任”,這是部隊領導的表態,更是全體官兵的心聲。此後,在上海消防總隊多方聯絡下,她來到瞭復旦大學附屬婦產科醫院上海集愛遺傳與不育診療中心接受輔助生育治療。

點擊查看高清組圖

2017年11月10日,應賢梅懷孕7周來集愛復診,B超顯示寶寶有瞭胎心。看著自己的早孕超聲報告,應賢梅激動不已:“我感覺又回到瞭從前,我們傢又要完整瞭!”她馬上給在昆山的公公打電話,電話裡卻隻傳來瞭哭聲,這個因愛孫去世而一夜白頭的老人聽到這個消息,哽咽得一句話都說不出。

英雄媽媽不哭 這個女孩的出生圓瞭上海萬名消防戰士的夢

這個躺在媽媽懷裡不哭不鬧台中西區坐月子中心推薦安穩地睡著的小女孩叫“劉夢湲”,她的名字是徐匯消防支隊所有人一起取的。夢湲,取“夢圓”的諧音,顧名思義,她的到來圓瞭應賢梅和丈夫的夢,也圓瞭上海1萬餘名消防戰士們的夢。

“我自己也是個母親,所以非常理解應賢梅。”應賢梅的主診醫師、集愛女科主任李路感嘆:“從醫20年,我第一次覺得自己的工作是這麼有價值。”

應賢梅的再孕之路並非一帆風順,由於年齡偏大,考慮到這個小生命來之不易,程海東教授為她制定瞭個性化的診療方案,讓她盡可能足月生產。孕24周時,應賢梅被診斷為“妊娠合並糖尿病”。孕期裡,她很少能睡個整覺。

台中西區月子中心月子餐
arrow
arrow

    emo240cs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